標題

【兒福聯盟】爸媽call-in教養專線服務

發佈日期

2018-08-29

內容

爸媽call-in教養專線服務

小智的爸媽為了他的問題傷透腦筋。小智為什麼打同學?為什麼說謊?為什麼功課老是寫不完?爸媽費盡心思管教,但小智總是過不了多久就又故態復萌。

上班已經夠累了,回到家要做家事、盯小智做功課,又擔心再接到老師的電話…,小智的爸媽感到疲憊挫折。身邊有人建議他們要狠狠的教訓孩子,有人又勸他們不要急、放輕鬆點,他們相信小智絕不是壞孩子,但他們也想知道:「怎麼管教才有用?誰可以在我們心煩的時候陪我們聊聊孩子的事?別的父母遇到這種問題時又是怎麼處理的呢?」於是他們決定拿起電話撥打兒福聯盟的『爸媽call in教養專線』,跟社工討論這些讓他們煩惱已久的問題。 

父母的教養與陪伴,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事。然而隨著社會環境與家庭型態的複雜化,教養似乎不再只是提供孩子溫飽就可以水到渠成,而是充滿了不可預期的挑戰、困惑與挫折。為此兒福聯盟成立了親職教養諮詢專線,希望為平日已經忙碌不堪的父母提供一種方便連結的服務方式,讓父母的疑問與壓力能夠適時得到抒解,而不累積為家庭問題。


什麼是教養專線?

父母在照顧孩子、與子女互動的過程中,難免會碰到一些疑問或教養上的挑戰,隨著孩子的成長,每個階段的挑戰也不同,有時候會讓父母不知所措或是爆發情緒壓力。

教養專線是由專業社工透過電話與父母談談孩子的事,舉凡孩子的行為或情緒問題、人際關係、學校適應、親子關係及家庭問題;或是當父母離婚,如何告知及安排孩子後續生活照顧等問題,都可以來電諮詢。我們會陪伴父母討論孩子的身心需求、行為成因,也會進一步討論因應方法和相關資源,希望父母在教養這條路上不再孤單、徬徨。
 



教養專線服務有什麼好處?
  • 透過諮詢,讓父母有一個傾吐教養壓力的管道,抒解親職責任上的情緒。
  • 社工透過分享、示範等方式,增進父母與孩子溝通的能力。
  • 協助父母更了解孩子的身心需求,促進親子間正向的互動,讓家庭更和諧。 
 
我們的服務對象

有18歲以下的孩子,並且有意願與社工討論親職教養問題的家長。

服務時間

每週一至週五下午2點至5點。 

與我們連絡

爸媽call-in教養專線:0800-532-880(我想要,幫幫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