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

【書籍】新生兒父母手冊-0 ~ 12個月寶寶的學習發展與健康照顧

發佈日期

2018-08-15

內容

◎作者: Heidi Murkoff,  Arlene Eisenberg,  and Sandee Hathaway
◎譯者: 劉慧玉、杜墨瑋、吳佩芬、趙曼如、陳錦輝
◎出版社:遠流
◎出版日期:2009/05/27
◎語言:繁體中文
◎內容簡介:


 新生兒的來臨充滿刺激、趣味,卻也帶來種種焦慮。初為人父人母的天職,壓力似乎大得嚇人,然而,只要得到適切的忠告、充份的情報以及偶有的一個好覺,所有的擔憂都是可以化解的。《新生兒父母手冊》針對做父母的頭十二個月可能碰到的種種情況而寫,藉著過來人的體會與同理,加上最新的醫學資訊,代理老祖母的經驗與小兒科醫生不能時刻照顧到的地方:

  □〈你的寶寶可能會做的事〉逐月描述寶寶整體的學習範圍與行為發展;
  □〈餵哺你的寶寶〉提供詳實的營養資訊,讓寶寶吃得健康;
  □〈你所關心的各種狀況〉列出愛子∕女心切的父母所可能遇上的各種難題與憂懼──你並不是自己所想像那麼「不稱職」的爸媽;
  □〈你必須知道的事〉則是嬰孩生理與心理發展上,關於安全、健康的注意事項,需要照顧者特別留意。

  其他關於四季保健、常見疾病、急救措施、早產兒與有問題寶寶的特別照顧、收養嬰兒、產後母親的身心調適、父親角色等各種挑戰,也都有專章討論。透過作者周詳的考量、體貼的叮囑與細膩的指導,你必能成為孩子的最佳守護神!

  剛成為新手父母,除了關心寶寶每個月各方面的可能進展之外,你還需要知道更多照顧寶寶的小訣竅:

  □破解寶寶的哭泣密碼(P. 115)
  □怎麼做可以讓餵奶順利些(P. 116)
  □如何安撫哭泣的小傢伙(P. 184)
  □將寶寶交給保母照顧,要提醒哪些事(P. 263)
  □怎麼跟似懂非懂的寶寶說話(P. 350)
  □帶寶寶上餐館應該做的準備(P. 362)

  有了這些貼心又實用的經驗與知識,加上你與寶寶的親密相處,「手忙腳亂」期很快就會過去,你也會理出頭緒,成為最了解寶寶的守護者,陪著他邁開人生中的第一步,吹熄蛋糕上的第一根蠟燭,一起迎接未來更多的驚喜與挑戰。

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975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