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您正為如何照顧 0-2 歲嬰幼兒感到困惑、苦惱,到宅服務可以提供您貼心的到府指導、育兒知識交流等協助。  

◎服務對象:
(1)居住大臺中區
(2)家中有0-2歲嬰幼兒的家庭(透過轉介單位則是家中有0-6歲幼兒的家庭),服務對象為爸爸以及媽媽。 
(3)歡迎準爸媽提前申請,但考量時間過久容易遺忘,以及更能貼近申請服務需求,僅接受最快預產期前一周提出申請,可先進行申請以及討論,待寶寶出生返家後,方能提供實際到宅服務。

◎服務項目:基本沐浴技巧、副食品、餵奶與睡眠問題、兒童發展疑問、居家安全設計等項目。 

◎申請辦法: 
 
1.線上申請
請填寫線上表單,若有問題可洽(04)2202-2525。


一般民眾申請:請先詳閱 到宅服務同意書 
到宅服務線上申請(一般民眾)(請使用
Chrome瀏覽器填寫表單!)

社福單位轉介:請先詳閱 到宅服務同意書 
到宅服務申請(社福單位)※僅供下載 
  
本項服務為“免費”服務,每個家庭一年最多可申請6次,歡迎臺中市的新手父母多加利用唷! 



常見Q & A

Q:這個服務是有人會到我家來嗎?
A:是的,我們會有社工以及育兒指導員會到府上,與您面對面討論育兒問題,也能有實際操作示範。
.
Q:到我家來可以幫我些甚麼呢?
A:基本沐浴技巧、副食品、口腔清潔、寶寶作息討論、餵奶與睡眠問題、兒童發展疑問、居家安全設計等項目。(只要育兒相關問題,都可提出討論喔!)
.
Q:育兒指導員是誰呢?
A:我們有一群專業保母或相關科系畢業的指導員,每年都會接受在職訓練,吸收新資訊,也有豐富的育兒經驗~
.
Q:這個服務要錢嗎?
A:免費~免費~免費(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
.
Q:有次數限制嗎?
A:一個家庭一年可以使用六次喔~不需要一次申請就用完,可以依照寶寶成長階段,分多次申請不同需求喔~像是一開始需要寶寶沐浴、餵奶指導,之後需要寶寶副食品需求等。
.
Q:要怎麼申請呀?
A:請直接填寫上方的線上申請表,
      或來電專線(04)2202-2525 (愛我愛我),
說要申請到宅服務即可喔~
.
我們的服務沒有商業消費推銷,
我們推銷的是「讓寶寶獲得更好的照顧,讓您也能好好照顧自己」~
讓我們一起用專業與愛,陪您一起走育兒路